_MG_5435.jpg  

 [圖示]好多好多的玻尿酸,每天都能水潤水潤的阿! 

 

  有時候打文章打一打會突然間沒有靈感,就把視窗關掉,之後又覺得這件事沒完成到一個階段會擱在心上,又把視窗打開,像鬼擋牆般的開開關關、關關再開開。又像有一棵大石頭重重的壓在心上,讓人不注意都不行,所以是不是要學古代的人來個懸樑刺骨般的督促自己努力完成這件事情呢?但我又沒有長辮子,家裡也沒有懸樑可以掛,再說我又怕痛怎麼可能拿東西刺自己,等等家人回來把我送到精神病院以為我自虐怎麼辦!還是要臥薪嘗膽般努力不懈?但我也沒有這麼偉大的情操去生出肝膽,也不想去嘗它阿!所以我能說還好古代沒有blog,我也不是生在古代,所以就讓我任性的打出這一大段補充版面好嗎?不好我也打了,有什麼辦法!

  再來拉回正題一點好了。這次要介紹的是3個品牌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分別是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保濕專科化妝水和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雖然肌研與專科兩個品牌並沒有特地在名稱上著墨於玻尿酸上,但它們成分都有添加了玻尿酸,又都是開架品牌,所以就把它們拿來比較。關於玻尿酸,在之前的文章[護唇] (軟管) - Mentholatum 曼秀雷敦潤唇凍膏三連發 有介紹過,沒看過的或者有興趣的可以連結過去看看。

   而玻尿酸最近在保養品上很火紅的成分,主要是因為玻尿酸的透明質分子能攜帶500倍以上的水分,為目前所公認的最佳保濕成分,目前很多產品都會添加玻尿酸,也被冠上保濕天王的稱號!但為什麼不是天后或者女王還是女帝...。這好像不是重點,可是就很好奇阿! 

 

以下是各個產品的詳細介紹:

 肌研極潤.JPG  

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

嚴選高效玻尿酸及水解玻尿酸成分,能鎖緊水分並持續補充肌膚所需水份

碰觸到肌膚深度保濕,體驗宛如美容液般具有保濕稠度化妝水

弱酸性

以溫和對待肌膚為重點,低刺激性,無添加香料、色素、油份、酒精

 保濕專科.JPG  

保濕專科化妝水

「保濕微粒萃取科技」,達成乳霜級滋潤度卻保持水潤觸感。

豐富的滋潤滲透角質層,肌膚不黏膩、彈力持續。

添加雙重玻尿酸(乙基玻尿酸鈉、玻尿酸鈉)、蜂王乳GL(蜂王乳精華、甘油)

無添加香料、色素、通過敏感性測試。

(並非所有人都不會引起過敏症狀)

 自白肌.jpg  

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

三種專利型玻尿酸:

高智慧導航型玻尿酸SYN-HYCAN,來自瑞士的玻尿酸成分,能精準針對乾燥肌膚注入滿滿水分,增加真皮層含水量,並協助膠原蛋白生成,讓妳擁有水潤彈力肌。

小分子滲透型玻尿酸Hyalo-OligoTM,來自日本的醫療級玻尿酸,因為分子小,穿透、滲透力佳,可深入肌底,讓肌膚由內到外都水嫩。

高密度鎖水型玻尿酸Sodium Hyaluronate,來自日本的醫療級玻尿酸,可張起超大鎖水網,強力牢牢鎖住1000倍水分不流失,讓肌膚24小時都水潤。

以上資料來源各別是:肌研官網(連結)、專科官網(連結)、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產品背面

  至此換我來分別介紹我使用過後的心得,首先是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這算是我最先接觸到含有玻尿酸成分的化妝水,當時比較沒有在意它的成分,只因為它的廣告實在太吸引人,什麼在日本4秒就賣出一瓶,看到這廣告就會讓人很想衝去買來用看看。

  玻尿酸化妝水跟一般化妝水有個不同之處,一般的化妝水質地比較像一般的液體,而玻尿酸化妝水的質地卻是介於水與凝膠之間,能輕易的推開,卻會在皮膚表層形成類似保護膜般的光澤,使水分不易流失。

  而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的質地在三款來說是比較像液體、較水,吸收也比較快,待它完全吸收後,會使皮膚呈現Q彈水嫩般的感覺,霎那間會覺得皮膚變得很好,長期使用之下,皮膚真的會越來越水嫩,也越來越好,因為它不僅能使皮膚吸滿水,也能像有保護膜般的保護皮膚,滋養同時抵抗外在不好的因素侵襲皮膚。

 

_MG_5522.JPG  

  再來介紹保濕專科化妝水,不管是售價、長效保濕能力,在這三款來說都處於中間的地位,但因為售價比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還便宜一些,所以用量上面就可以比較豪氣一點。而它質地的黏稠度較像凝膠,吸收能力還不錯,同樣吸收過後會在臉上形成保護膜般的光澤,但因為質地較黏稠點,吸收時間需要長一點,但還算能接受。整體來說是戰力方面是屬於中等的玻尿酸保濕化妝水。既有玻尿酸的保濕效果,售價也不算太高,使用後的肌膚觸感也會變的水水嫩嫩,能算是接觸玻尿酸保濕化妝水的入門款。

保濕專科化妝水添加了一個蜂王乳的成分。蜂王乳是數萬隻蜂蜜中唯一女王蜂所產生的獨特產物。工蜂採集的花分在體內消化分泌出蜂王乳,富含數十種均衡的營養素。

而蜂王乳有防止老化及使肌膚光澤有彈性的功效。

增強免疫系統:
蜂膠能增強免疫細胞活力,增強抗體產量,使特異性凝集素的產生增加,強化機體的細胞免疫功能,提高抗病力及自癒力。

防止老化:
內服蜂膠液,能產生淨化血液,中和或分解不同途徑進入人體的有害物質,激發免疫細胞的活力,延緩衰老、利肝、利膽、利尿,促進機體代謝與改善血液循還狀態。此外,每日就寢前,先用溫和肥皂洗臉一次,清除化粧品,然後在半盆涼水或溫水中,滴入蜂膠萃取液5~6認真洗臉,擦乾後,取蜂膠萃取液1克,置於掌心,再加入一倍清水後,雙掌揉開,然後均勻地塗於臉上,幾分鐘之後,即被皮膚吸收,此時頓覺皮膚光滑細膩。

資料來源:專科官網(連結)、覓食網(連結)

  

  最後是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這款跟以上兩款不同處是,它直接以玻尿酸命名,主打著以玻尿酸為訴求的化妝水。售價在三款來說也是最便宜,而質地跟保濕專科化妝水差不多,但或許是因為我事先用過前兩款,之後入手使用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會有個既定的印象,會刻意去比較,會覺得使用後在臉上會比較有黏膩感,感覺吸收能力沒這麼好。但若是第一次就使用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也就不會有什麼樣的落差了吧? 

  最後的最後再來個結論好了,因為接觸到玻尿酸保濕化妝水,知道了它的好處後,現在看到任何保養品有添加玻尿酸的成分就會很吸引我,因為玻尿酸的保是能力真好到沒話說,不然不會很多保養品都會添加此成分。但並非所有以玻尿算為號召的保養品都是好用的保養品,當然還是要看自己的膚質適合哪一種,所以可能我對於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的感受能力是這樣,但其他人卻會覺得很好用也說不定。

   其實保養品這個東西就是這樣,很自我的,適合就是適合,不適合再怎麼貴的保養用起來就是不適合,所以並非所有專櫃等級或醫美等級的保養品就是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但買專櫃可以省去很多去挑選開架式保養品的時間,因為通常專櫃級的保養品都會出一整個系列,也會有專人專門為你挑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但是不是真的適合,也是要自己用了才知道。而開架式的保養品或許沒有專人可以為你挑選與解說,但會多了一種挖寶的感覺,因為有眾多的商品可以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就會很開心,但要小心也有地雷就是。所以都是開架式保養品,我會選擇較有知名度的品牌,用起來一方面比較安心,另一方面也是比較有保障。


以下是我對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保濕專科化妝水和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的小評比:

肌研極潤保濕化妝水 

滋潤度

●●●○○

持久保濕度

●●●●○

吸收能力

●●●●○

黏稠度

●●○○○

香味

●○○○○

價格

●●●○○

 

保濕專科化妝水 

滋潤度

●●●●○

持久保濕度

●●●●○

吸收能力

●●●○○

黏稠度

●●●○○

香味

●○○○○

價格

●●○○○

 

自白肌玻尿酸濃密保濕化粧水 

滋潤度

●●●●○

持久保濕度

●●●●○

吸收能力

●●○○○

黏稠度

●●●○○

香味

●○○○○

價格

●○○○○

 

p.s 價格方面介於400元至200元左右,所以最高的三顆●是400元左右,一顆●代表200元左右。

 香味方面因為都無添加香料,所以都沒有什麼味道。

 

 

 

 

 

 

 

 

 

 

最後附上,連擦化妝水也可以帥帥的阿! 

 _MG_5487.jpg  

是不!

arrow
arrow

    KuK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