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07.jpg  

[圖示] 遮蔽我目光的護唇膏,一心成為它的俘虜,無時無刻不想著它 

  我是個重度護唇膏使用者,隨時隨地都要有條護唇膏在身邊,如果出門不小心忘了戴護唇膏,我會像迷途的羔羊般的徬徨無助…阿!離題了,反正就是膏不離手、手不離膏。像在家裡的床邊、電腦桌前、包包中都一定會看見它的存在,它就像我的護身符、安神劑、打氣筒…等等諸如此類的,由此可見護唇膏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再來分析一下護唇膏這個東西!通常護唇膏分成幾種:一種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硬管旋轉式的(有點類似口紅那樣的)、一種是罐裝的,裝在一個圓圓小小的罐子裡,要用手或者器具(棉花棒、筆刷)來沾取到嘴唇上,還有一種是唇蜜,質地較水,通常會含有顏色,可以調和原有唇色,最後是我要介紹的軟管護唇膏。 

  而這次介紹的軟管護唇膏曼秀雷敦將它定義成潤唇凍膏,主要是它的質地屬於凝膠狀,介於乳狀與液狀之間,優點是能滲入唇紋的縫隙,達到修護唇紋或滋潤嘴唇的功能,但凝膠狀卻也是它的缺點,因為塗太多會過於油潤,一不小心就會像吃完豬腳沒擦嘴巴的樣子,所以用量要拿捏好。但以我這個重度護唇膏使用者來說,這只算是小缺點,只要能讓我的嘴唇保持不乾燥的狀態就好…。 

  不擦護唇膏對我來說就像失去水分的樹木,會乾涸、枯竭…。

  這次要來介紹的Mentholatum曼秀雷敦潤唇凍膏。它們有個相同的特徵,都是軟管的,為什麼要把它們三個相提並論來個大PK ? 其實從外包裝就看得出來了。 

分別是:

 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jpg  

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 

打造水嫩ㄉㄨㄞㄉㄨㄞ唇
- 保濕潤澤同時,可撫平唇紋並減緩唇周細紋產生,給予唇部水嫩彈力,展現水嫩豐盈唇感

 Q10 - 撫平唇部細紋, 恢復飽滿豐盈

 Ceramide(賽絡美) - 特效滋潤, 修護乾燥唇肌

 Maxi-Lip - 提升唇部彈性, 淡化唇紋

- 神奇凍膏狀(Jelly type)可直接滲入唇隙,修護唇紋,達到完全滋潤,徹底保護的功能 

 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jpg

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 

擁吻維他命  呵護唇肌健康

- 添加四種維他命具保濕、預防、滋潤、修護四重功效

 維他命A - 提供保濕功效保養柔潤雙唇

 維他命B2 - 預防唇部因乾燥引起的脫皮

 維他命C - 深度滋潤雙唇維持肌膚彈性

 維他命E - 修護乾燥雙唇防止唇部老化

- 添加天然植物保濕成分酪梨油及荷荷巴油,提供持久潤澤保濕效

- 神奇的凍膏狀(Jelly type),可直接滲入唇隙,修護唇紋,達到完全滋潤,徹底保護的功能

- 微涼薄荷可使嘴唇常保清新舒暢

- 攜帶方便,用法簡單,只需輕輕擠出均勻塗抹唇上即可

 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jpg

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

為雙唇包覆滿滿的保濕精華

- 能有效防止嘴唇乾燥、乾裂等現象,添加高單位的保濕精華,提升唇部保水機能,使唇部潤澤柔軟

 玻尿酸 - 加強唇部含水量,達到長效保濕

 維他命原B5 - 有效防止嘴唇乾裂,並修護乾燥

 膠原蛋白 - 深入潤澤保濕,提升柔嫩彈性

- 神奇凍膏狀(Jelly type)可直接滲入唇隙,修護唇紋,達到完全滋潤,徹底保護的功能

- 清新水果香氣

以上來自曼秀雷敦官網的詳細解說。 (連結)

  至此,換我來分享我自己用了這三款的心得,由我編排的順序就知道我偏心,越後面的我越覺得好用。為了方便說明,我以外包裝的顏色來區分這三項商品,分別是粉紅色 - 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橘色-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白色- 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 

  首先是粉紅色Q10護唇膏,以外包裝來說他主打是能撫平唇紋,以這點在我使用後的感覺是有達到的,但護唇膏不光光只能有撫平唇紋的效果,還得要有持續的保濕、滋潤嘴唇的功能才行。或許是太注重撫平唇紋的功效上,使得此款護唇膏保濕能力較差,用沒多久就需要一直補,卻還是無法得到真正的滋潤。

Q10(Coenzyme Q10)原是醫藥界使用的口服心臟用藥,而這種成分也有抗老除皺的功效。存在於每個細胞的粒腺體中,為細胞呼吸、電子轉移、氧化作用控制的必要輔助酵素,是維持人體所有組織與器官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它有兩大主要功能:一是啟動並在細胞內運送能量,負責基本的細胞功能;另一項功能則為保護細胞不受自由基的傷害。而自由基會導致組織結構受損並影響細胞功能,是造成肌膚老化的元兇。

當人體缺乏Q10時會導致細胞老化、代謝變差,讓肌膚老化、皺紋增生、失去光澤及黑色素沉積等問題。由於Q10抗氧化、消滅自由基,且具備良好的皮膚穿透性,表皮吸收之後能到達真皮層,由內而外強化皮膚的基本細胞功能,所以對減緩細胞老化修復受損的膠原纖維,有一定效果。臨床試驗證實,Q10可減少 23成皺紋,確能預防老化,能保護皮膚不受自由基的傷害,Q10為橘黃色,故保養品成份增加Q10越多時顏色越黃。

  資料擷取於 Q10皮膚的能量新泉源 皮膚科 藍政哲 主治醫師(9312) (連結)

  再來是橘色的維他命護唇膏,為何以此命名呢?主要是裡面添加了四種維他命,分別是維他命A、B2、C、E。而且添加了薄荷,在塗上嘴唇時會感受到一些些的微涼,但還不至於太刺激,但對於有些人來說還是不太能夠接受,那種微涼的感覺,一塗上去會覺得怪怪的。我倒是還蠻喜歡這樣的的感覺,就像穿上護甲般的金光閃閃要上戰場,殺個敵人片甲不留…,這更能感受到唇膏的存在,可說是一款存在感極高的護唇商品! 

維他命A - 維持視力、抵抗感染、促進生長

維他命B2 - 促進生長、幫助指甲毛髮生長、預防口腔發炎等

維他命C - 加速傷口復元、預防感染、預防壞血病等

維他命E - 抗氧化作用

資料擷取於 衛生署出版的「基層醫療保健藥品手冊 (連結)

  最後就是白色的玻尿酸護唇膏,這款不得不讓我好好讚賞一番,我用過市面上非常非常多款的護唇膏,要我再回購的不多,而這款卻是讓我用了三條!它不止能維持滋潤,而且能長時間的保濕,這對護唇膏來說是最主要的功能,如果塗一次就能維持長時間的話,就不用一直補,不用一直去在意嘴唇是不是乾了。而且它的味道也是淡淡的,不會有太濃厚的可怕香味。所以很推薦這款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 

玻尿酸:它的透明質分子能攜帶500倍以上的水分,為目前所公認的最佳保濕成分,目前廣泛的應用在保養品跟化妝品中。玻尿酸具有特殊生物學上的活性,且擁有無毒、低免疫反應、高生物相容、及生物可分解以及人體可吸收等特性,所以也可用於眼睛外科手術、關節內注射液、傷口癒合、外科手術防黏劑。實驗證明,玻尿酸也可以透過口服,進入人體血液、肌肉、硬骨組織堆積,排出體外的僅5%左右。另外,玻尿酸也可用來進行皺紋的填補臉部組織的調整

 - 資料擷取於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連結)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來個結論好了。這三款其實各有個的好,如果嘴唇乾裂到非常嚴重受損、脫皮了,可以先用粉紅色的Q10那款的護唇膏,讓嘴唇好好的修復一番,回覆到嘴唇原本的樣貌。如果偏好涼涼的感覺的護唇膏可以選擇黃色的維他命護唇膏。但如果需要長效保濕的就非白色玻尿酸護唇膏莫屬了!

  IMG_3233.JPG  

以下是我簡易的對這三款來個小評比:

曼秀雷敦Q10豐盈潤唇凍膏(粉紅色)

光澤度

●●●●○

保濕滋潤度

●●●○○

修護度

●●●●○

香味

●●○○○

價格

●●○○○

 曼秀雷敦維他命修護潤唇凍膏(黃色)

光澤度

●●●●○

保濕滋潤度

●●●●○

修護度

●●●○○

香味

●●○○○

價格

●●○○○

曼秀雷敦玻尿酸高保濕潤唇凍膏(白色)

光澤度

●●●●○

保濕滋潤度

●●●●●

修護度

●●●○○

香味

●●○○○

價格

●●○○○

 

 

 

 

 

 

 

 

 

最後附上,塗護唇膏也可以帥帥的阿!

IMG_3062.jpg  

 

arrow
arrow

    KuK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