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670.JPG  

 [圖示]滿滿的活泉水,注入一天的活力,oh!是噴在臉上,不是喝的! 

  這次來介紹的是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URIAGE優麗雅 含氧細胞露、VICHY薇姿 溫泉舒緩噴霧。Avene雅漾、URIAGE優麗雅 VICHY薇姿,並稱法國的三大活泉水護膚品牌。在台灣都屬於醫美級的產品,何謂醫美產品呢?原本是在醫學美容中心,患者在術後需要保養時所誕生的產品,因為在術後皮膚會變得較敏感、脆弱,所以選擇的產品就得格外小心,但由於不少人擁有敏感性肌膚,所以在台灣就將這些產品獨立拉出來,在醫美診所之外的藥妝店也可以買的到所謂醫學美容級的產品。 

所謂「敏感性肌膚」,指的是皮膚生理機能較為薄弱、皮脂膜形成不良,使得皮膚保水力不佳、容易乾燥。而且皮膚保護能力差,當遇到外界物理性刺激,例如日曬、濕度等的環境變化,或化學性刺激如保養品、化妝品中的成份,很容易引起皮膚紅腫、緊繃、搔癢、刺痛、脫屑等現象。-台灣雷射美容藥妝館(連結) 

  這三大品牌都源自於法國,主打著敏感性肌膚可使用的產品。活泉水可以算是它們商品的起源,它們各自的商品有些會主打著「含有活泉水成分」或者「敏感性肌膚適用」等字眼,可見活泉水是多麼珍貴且有益處對肌膚無害的。 

先來介紹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URIAGE優麗雅 含氧細胞露、VICHY薇姿 溫泉舒緩噴霧: 

Avene雅漾  Avene.JPG

舒護活泉水

 

如何形成

雅漾活泉水是由天然雨水落在火山岩地質,滲透在地底下孕育約四十年時間才湧出的天然泉水,吸收地層中珍貴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流量豐沛。 

產品特性:獨特而恆定的特性

  • pH7.5,水溫25~26℃
  • 輕量礦物鹽類及氯化鈉,使用後肌膚較不易乾燥
  • 微量元素豐富,有效舒緩敏弱肌膚
  • 無色、無味,純淨無雜質

 

URIAGE優麗雅 Uriage.JPG

含氧細胞露 

 

URIAGE優麗雅』的主力商品「SPA WATER(含氧細胞露)」,100%由蘊藏於地底後75年才湧出地面,終年均溫27度的天然礦泉水研發而成,是天然與皮膚張力相等的礦泉水,對肌膚的保濕度絕佳,無論健康或脆弱的肌膚都常適合使用。

Uriage優麗雅在皮膚方面的奇特功效,早在1838年,巴黎醫院發表了論文『URIAGE優麗雅溫泉水對皮膚的功效』,加速保濕補水,使身心得到舒緩和愉悅。

VICHY薇姿Vichy.JPG

溫泉舒緩噴霧 

 

VICHY溫泉舒緩噴霧,100%純薇姿溫泉水。

蘊含豐富的礦物成分5g/L,可以補充增強,均衡皮膚所需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能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加速新細胞生成及淘汰老廢細胞,可提升保養品的吸收度!

以上資料來自產品背後說明及官方網站(VICHY官方網站連結)


其實不管是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URIAGE優麗雅 含氧細胞露還是VICHY薇姿的活泉水,使用的範圍大都是一樣:

  • 。皮膚敏感、臉部朝紅
  • 曬後、運動後
  • 機艙舒緩
  • 完整清潔
  • 脫毛後(刮鬍後)
  • 日常保養、定妝

以上資料來自雅漾官網(連結)

 

  而我是在洗完臉之後,擦化妝水之前先噴上活泉水,能使之後的保養品導入與功效更加乘,在夏天時能控油,在冬天時能保濕。尤其是在要上有含玻尿酸成分的化妝水之前,臉上一定要有些水分,不然直接會越塗越乾,而活泉水還有微量的礦物元素,能促進皮膚的代謝,這時可以先噴上活泉水,再擦上化妝水,可讓皮膚更水嫩Q彈。 

  其實這三個產品使用後的感覺都差不多,都會明顯感受到皮膚保水力提升,尤其是在這乾冷的天氣中更為合適。所以硬要雞蛋裡挑骨頭、吹毛求疵的話,VICHY薇姿的活泉水在噴頭的設計上有些不良,噴出的水珠顯得過大、不均,其中Avene雅漾的活泉水噴霧最為平均、舒服且平均的擴散。

 _MG_8736.JPG   

再來是我自己對這三款活泉水的小評比:

Avene雅漾 舒護活泉水 

保濕度

●●●○○

修護度

●●●○○

舒適度

●●●●○

味道

●○○○○

價格

●●●○○

 

URIAGE優麗雅 含氧細胞露 

保濕度

●●●○○

修護度

●●●○○

舒適度

●●●●○

味道

●○○○○

價格

●●●○○

 

VICHY薇姿的活泉水

保濕度

●●●○○

修護度

●●●○○

舒適度

●●○○○

味道

●○○○○

價格

●●○○○

 p.s 三款都屬無色無味的活泉水。價格方面以台灣藥妝店的單瓶300ml售價來比較的話,Avene雅漾與URIAGE優麗雅的活泉水價格大約500、600左右,而VICHY薇姿的活泉水則低了一點點。但藥妝店都有三瓶、四瓶的組合,這樣單瓶有時候只要300、400左右,而且這對我來說根本就常備的物品,買了一定會用到,不如一次買多罐一點,也省點錢。

 

 

 

 

 

 

 

 

 

 

 

 

最後附上,連噴活泉水也可以帥帥的阿! 

_MG_8730.JPG  

只是 ... 它噴頭就長的像噴漆,怎麼有種在街頭塗鴉的感覺 ...

arrow
arrow

    KuK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